蛋黄酥(鸽子成精)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当光翎来到斗二(17)兄弟

对唐三他们不友好,三粉勿入!

本文别称:用主角打败主角

主cp青鸾×光翎,其余见首章设定

私设如山,新手写文,ooc严重,不喜勿入

  

  

  

  兄弟排名这事放前世好说,看谁先突破九十六级,不服那就打一架,输了就老老实实当弟弟。可现在还真不好解释,他们兄弟几个的死期明明差不了多久,可转世之后足足差了三十多年!修为什么的更是一下子拉开了海的距离!那套排名方案说不通。

  

  金鳄也是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老五,是以他曾经和庄羽话家常的时候不经意间透露过几个兄弟的事。三十年前都有五个弟弟了,搁这排行老五的才刚十一岁?不说庄羽,就是有人跟曾经的金鳄这么说,金鳄二话不说就是一尾巴扫过去!耍我呢?

  

  转世还带着上世记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还是不要说出去为妙。

  

  金鳄和光翎交换一个眼神,两人用上最高超的话术,三言两语就把庄羽的注意力转移到光翎奇怪的体质上了。庄羽作为一名治愈系魂斗罗兼医师,一想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骨子里的那股犟劲又上来了。

  

  他即刻下定决心潜心研究,对金鳄嘱咐道:“我去海神岛的藏书阁里找找有没有这方面的记载,老鳄鱼,我孙子就先交给你照顾了。”

  

  金鳄没好气地关上门:“可去你的吧!狗胆包天的东西竟然敢让老夫管你叫爷爷?”

  

  庄羽走远了,光翎坐在旋转椅上转圈玩,眼角眉梢都带着轻松欢快的笑意。

  

  到底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现在又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小孩子。金鳄胸腔里的那股沉寂多年的老父亲心理又蠢蠢欲动了。他伸手摸摸老五毛茸茸的发顶,笑道:“只和二哥重逢就这么高兴了?”

  

  光翎抬头兴奋地说:“那是当然,我来史莱克就是为了找二哥,目的达成,我就不用继续待在这儿上学了!我要去极北,去大漠,去新出的日月玩!”

  

  前半句让金鳄倍感欣慰,后半句令金鳄心情复杂,心底哇凉,心头上火:“老五啊,不是二哥挖苦你,你这修为去极北纯属是找死。西北奥维斯沙漠最近苏醒了个大家伙,隔壁帝天都对它礼让三分。还有日月帝国,虽说那边的明德堂广纳贤才,但人家是教魂导器的。”

  

  “我又不是去明德堂,还有二哥你为啥要留在史莱克?”光翎又问到。

  

  金鳄拖来一把椅子,坐在光翎对面,颇为沉重的感慨了一下:“我以为咱们兄弟几个此生怕是没有再遇的机会了。”

  

  光翎收起了散漫,想很久很久以前那样,不自主地支起耳朵倾听年长者讲述故事,一双眼睛也比方才亮了几分。

  

  “一闭眼,再睁眼,万年已过,大陆也完全变了个样。曾经辉煌了时代的武魂殿也好,唐门也罢,都逃不过被卷入历史洪流,暗暗退场的结局。”

  

  “时间不停地向前走,人类也要跟紧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否则就会像唐门那样被无情地甩进历史长河,成为过去。”

  

  “平心而论我对史莱克学院的好感几乎为零,但就是这座学院让我着了魔似的想去了解。它为什么可以做到屹立万年而不倒?它有那么多的魂师与原属斗罗大陆数一数二的魂导器设备,为什么不去集结所有力量统一大陆?”

  

  “老五,我始终认为唯有统一才能得到永久的和平……老五?老五?”

  

  银白发的小少年双臂抱膝,像只虎皮猫一样的团在宽大的座椅上,浓密的睫毛在眼窝上投下浅浅的阴影。

  

  这幅模样倒是让金鳄想起了一段往事。供奉殿的生活很是枯燥乏味,光翎和降魔的先后到来让那座庄严冷清的宫殿有了几分属于家的温暖与热闹。

  

  明明都是能当祖宗的年纪了,可这俩人是一个赛一个的幼稚。今个我用你的棍子烤鱼吃,明个你给我打几只鸟。有时候小性子上来了,逮着老三养的云吞雀一顿嚯嚯。

  

  然后,金鳄和千道流就能看见这样一幕:老五和老七夺窗而去,老三开武魂真身在后头疯狂放风刃,老四夺门而去护老五,一般路过的老六扛着棍子准备替老七收尸。

  

  几个人一去不复返,直到傍晚,金鳄和千道流顺着光翎留下的冰箭,在一处山头上找到了他们。

  

  老四把自己变成了一头烈焰雄狮,背上一把巨型长弓看起来很是扎眼。老六背靠着狮身昏昏欲睡,老七被挂在树上,嘴里不知道念叨什么。生性冷漠的老三正鬼鬼祟祟的贴近狮子,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千道流和金鳄仗着修为高,隐藏着气息,悄无声息的走过去,只见烈焰雄狮宽阔的后背上藏了一团蓝白身影。长长的金红鬓毛看起来很暖和,少年模样的老五蜷缩着身体,背脊紧贴着狮子的后颈。一脸冷峻的老三抓着银白色的长发一阵乱编,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捧红艳的木棉花,一股脑的全弄到老五的头发上。

  

  似乎是动作有些粗鲁,少年模样的老五不适的皱了皱眉,不由自主的又往毛毛堆里缩。狮子似有所感,一尾巴打掉老三作乱的手。

  

  没了熟人在头上放肆,少年很快舒展眉头,睫羽微颤,浅浅地睡过去,恬静乖巧的样子和玩闹的时候判若两人。

  

  思及至此,金鳄哑然失笑,释放魂力,小心翼翼的包起小少年,将人送到早就收拾出来的卧室里歇息。

  

  替老五关上房门,金鳄余光瞥见几株长势喜人的白玉竹,心念一动:看来得亲自去日月走一趟,看看那个凶名在外的燕青竹到底是不是自家老三。

  

  中午

  

  “二哥,你就让我留下它们吧!”

  

  银白发的小少年可怜巴巴的望着他的二哥,企图保下那堆小山似的零食。

  

  金鳄不为所动,慢悠悠地喝了口茶,清声诉说着小少年的恶行:“你昨天下午在店里一口气吃了五盘酱牛肉,三份锅仔饭,两大碗汤面外加两盘桂花糕,还有一大杯山楂茶,嗯?”

  

  最后那一声可谓是颇有灵性,光翎有些心虚地攥紧了一角,不自觉的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地说:“这不是好久没有吃到这么正宗的酱牛肉了吗?而且我真的很想吃,想吃多一点,就一点,然后就……”

  

  “那也不能暴饮暴食啊!”金鳄叹了口气,继续说:“你之后又去小吃街吃了好多东西,消化能力再强也不能这么吃饭!那堆零食没收,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还是不要吃了,小五也不想一辈子都突破不了一六五吧?”

  

  本想反驳的光翎一听到一六五瞬间警觉了起来。作为供奉殿的五长老,九十七级巅峰封号斗罗,老夫的身高只有一米六五!这是老夫一生之痛!

  

  金鳄又问:“想不想长高?”

  

  “当然想!”

  

  “那就规律饮食作息,以后就和二哥住一起吧,二哥还能教你魂导器方面的知识,小五还能和老庄一起去海神岛上的藏书阁里学习各种魂兽知识与医术。”

  

  光翎:……

  

  光翎面带痛苦:“可我不想读书!!!”

  

  金鳄摇头:“不不不,你想读书。小五啊,咱也得做个文化人,别整天想着打打杀杀的,多学点东西陶冶情操,你看看普通民众都把咱们魂师当成啥了?再者魂导器是时代进步的标志,咱也不能落后了不是?等你什么时候能制作出四级魂导器了,二哥带你去日月玩。”

  

  光翎一张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快皱成包子褶了,再三斟酌,他朝金鳄竖起了四根手指,说:“我只在史莱克外院呆四年,我还要在日月多玩几天!”

  

  “好,都依你。”金鳄笑得意味深长。

  

  在外院呆四年?没事,这不还有内院吗?如果那个连穆恩都敢打的燕青竹就是老三,让尚未成长起来的老五跟着老三也不是不可以。

  

  至于疑似老七的小宗主?都魂圣了,那就搁外边再闯荡几年吧。

  

  光翎看到密密麻麻的行程安排,整个人都不好了。简单来说就是清晨起来煅体,记忆核心阵法。早上照常上课,下午一个时辰时间休息(那边有斗魂场哦),和老庄学习两个时辰的医理。晚上打铁,不是,晚上制作魂导器。睡觉,睡个鬼的觉!打坐修炼,冥想!

  

  每页开头还有一行加粗的字体:不许近战!

  

  光翎懵逼:……这和老夫想象的美好生活完全不一样啊!

  

  

  

  

  

  题外话

  现在的光翎:我不要学这个!!!

  后来的光翎:二哥真是深谋远虑!

  虽然官方给的数据是175,但我觉得小光翎连165都没有,有时候又觉得小光翎的腿还挺长的。然后我决定尊重官方,上辈子165,这辈子175,老三绝对不止185。还有金鳄不晓得青鸾本名这事后面会解释清楚的。

  来点剧透:老三那尊师重道的徒弟意图殴打他老婆,光翎不学对他无用的东西。

  

评论(13)

热度(4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