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酥(铲子)

过年忙死

当光翎来到斗二(16)记忆错乱了

对唐三他们不友好,三粉勿入!

本文别称:用主角打败主角

主cp青鸾×光翎,其余见首章设定

私设如山,新手写文,ooc严重,不喜勿入

  

  

  

  供奉殿里的几位长老都知道光翎斗罗的身体非常奇怪。无论受到了多大程度的伤害,光翎都不会感到太多痛楚。他的伤口只有在形成的一刹那间会有像正常人一样的流血之类的反应,其后便是长久的静止,无比漫长的愈合过程。

  

  金鳄他们一开始对此并不知情,直到雄狮和光翎同时晋升供奉长老的第六天。与千道流和金鳄相较,年轻气盛的光翎斗罗向三供奉青鸾斗罗发起了挑战,两人争斗途中,青鸾武魂真身上的尾翎差点戳瞎了光翎的左眼。一连十几天下来,光翎的左半脸颊一片可怖模糊,被人盯得烦了,光翎直接用冰层裹覆了受伤的部位。

  

  那时他们才发现光翎身体的自愈能力简直差到了极点,那个伤口整整两年都没有痊愈的迹象。雄狮因着这层原因,一连六年都对青鸾有敌意。后来还是青鸾心中过意不去,把能证明自己过往的家传魂骨送给光翎治眼睛。

  

  那是一枚和光翎无比契合的左眼外附魂骨,它仿佛就是为光翎量身打造的。融合以后,光翎的左脸颊几息间恢复如初。光翎也没白拿人家的外附魂骨,他将自己获取第九魂环时得到的一块七万年风魔龙躯干骨作为交换赠与了青鸾。

  

  但是经此一事后,光翎就被雄狮拘在供奉殿里闭关修炼。嘉陵关战役时,千道流是没想到比比东会战败,考虑到多方面因素,除他以外的几大供奉全部支援嘉陵关。出于老父亲的心理作祟,金鳄安排光翎去远程狙击雪崩。

  

  然后,老五看到了昊天斗罗像看到了杀父仇人,打了鸡血一样往前冲!结果被锤得半死不活的!

  

  重活一世,金鳄本以为老五能长点记性,然后他就又看见老五被一个防御系的魂师用盾振飞!

  

  想到老五那支离破碎的身体,金鳄一颗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二话不说赶紧把人带到自己在内院的居所,并对位列海神阁阁老的庄羽使出了夺命连环call!

  

  庄羽人在树底下给穆老检查身体呢,那边胸前的通讯魂导器响个没完没了,一看是金鳄顿时还以为老鳄鱼玩魂导炮被炸得半死了,吓得他当场开飞行魂导器赶过去。

  

  “我说老鳄鱼,你就不能放下你那……”

  

  话音未落,庄羽就见素来注重形象的金鳄气急败坏地追着一个半大的孩子跑。那孩子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救星,一阵风似地钻到他身后,紧攥着他的衣袖。

  

  金鳄没想到这家伙会来得这么突然,但这并不妨碍教训老五,“老五,你过来坐好。”

  

  “不要,都说了我身体没事,二哥你就是在胡说,我身体一直都很好!”光翎探头说。

  

  “你管破布娃娃那样的身体叫好?”金鳄气得不轻,本就凶恶的面容看起来更可怕了。

  

  庄羽见状连忙把光翎护得严严实实的,对金鳄说:“停停停!老鳄鱼,你瞧瞧你都把人家小孩子吓成什么样了?不想检查身体就不检查了,你凶孩子干嘛?从前我不信你底下的弟弟都离家出走,今天我可算明白了,就你这个脾气,谁受得了?”

  

  金鳄:……

  

  金鳄顿时感觉有点冤,这小兔崽子从17岁进武魂殿时就有他暗中照顾,凭借自身过人的实力与潜力进入供奉殿后更是被千道流和他当儿子/孙子养。从来都是老五让他头疼的份,什么时候轮到他把老五凶到离家出走了?

  

  “你要对我干什么?”光翎突然冷喝一声。

  

  原来是庄羽仗着魂斗罗的修为强行将光翎禁锢在了原地。和金鳄相识多年,庄羽当然能看得出来金鳄所言非虚。当下按住病人,释放出八个最佳配置的魂环。

  

  光翎抬头一看庄羽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屋外多了的一株参天大树。

  

  似乎有清风拂面,一片片碧绿的叶子从大如伞盖的树上飞到他身上,落在头顶,手臂,脖颈,腿部,鞋面上。

  

  刹那间,一股清凉的感觉顺着脉络涌向四肢百骸,方才一战残留的酸痛一扫而尽,舒服得光翎眯上了双眼。

  

  庄羽收起生命之树武魂,皱着眉说:“这孩子的身体壮实着呢,老鳄鱼,你是关心则乱?”

  

  光翎也跟着附和:“都说了是二哥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把我和其他人的状况弄混了,你看看我的恢复能力明明超级强的!”

  

  说着就捻起一只锋利的冰箭飞快的划过手背,速度快到庄羽都没来得及阻止。

  

  小少年的皮肤本就白皙,骤然划开一道深红长痕,更是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金鳄脑海中又浮现出老五血淋淋的左脸,以及脖颈以下部位全被被冰鳞包裹的惨状。

  

  金鳄血压又上来了,然而下一刻令人惊悚的一幕出现了——

  

  那道翻出皮肉的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自动愈合,不过几息间,小少年的手背光洁如初。

  

  金鳄和庄羽:……

  

  光翎还特意活动活动一下双手,把手背手心给金鳄展示几遍。

  

  金鳄和庄羽一个跑去屋外做贼似的左看右看,另一个翻箱倒柜的找东西。金鳄找着那件快积灰的隔离魂导器,立刻催动魂力释放出浅蓝色的隔离罩罩住整个小楼。

  

  做完这一切,金鳄如释负重,捂着心口倒在了庄羽的怀里。庄羽一手拍了拍他的脸焦急道:“老鳄鱼?你怎么样?你可别吓我啊!”

  

  光翎:……

  

  讲真,一个身高足足两米的魁梧大汉窝在一个身形瘦削堪堪一米七六的文弱小青年怀里,这场面怎么看都是滑稽中透露着怪异。

  

  “要不,我试试用冰敷?”光翎说着,手上已经凝聚出一股小型冰雪暴。

  

  文弱的庄羽连连摇头,在光翎无比震撼的目光中一巴掌扇醒了金鳄……

  

  一巴掌,还真是结结实实的一巴掌!

  

  这……这等场面是老夫能看的吗?

  

  光翎倒抽一口凉气,一双幽蓝的眼眸瞪圆了看向气氛古怪的金鳄和庄羽。

  

  金鳄缓过来劲,一把按住光翎的肩严肃道:“听着小五,你身体上的异状绝不能让其他人知晓,尤其是邪魂师!”

  

  “哎呀我明白的,这是我武魂觉醒后才出现的情况,我现在的家人都不知道。”霍云儿只是个普通人,雨浩还是个小孩子,光翎一直没有告诉过他们自己身体的变化。今天与信任又亲密的二哥相逢,光翎才会大大咧咧的把异变呈给二哥看。

  

  至于庄羽,金鳄做事向来严谨,按照他的性子如果庄羽不是他特别信任的人,他是不会找庄羽给体质特殊的弟弟检查身体的。

  

  “武魂带来的变异?”庄羽也是头一回见到这种情况,他从魂导器里取出一副薄如蝉翼的银丝手套给小少年戴上。

  

  光翎看了看金鳄,金鳄用眼神示意他收着就是。光翎转头对着庄羽露出一个真诚的笑脸。

  

  “谢谢哥哥!”

  

  “咳咳……”庄羽被这一声脆生生的哥哥给喊懵了,想到自己都快五十了,人家小朋友才十一岁,顿时感到脸上燥得慌。

  

  “小武是吧?我和老鳄鱼差不多的年纪,都可以当你爷爷了,你若不嫌弃就唤我一声爷爷吧。”庄羽暗戳戳瞥了好几眼光翎,越看越想再给老鳄鱼一巴掌。

  

  有这么可爱的侄孙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整天就知道敲弄魂导器,你知不知道玄子去年得了个宝贝徒弟我看着有多眼馋吗?

  

  金鳄不想知道,金鳄连忙在光翎开口前把话说清楚:“这是我家老五,不是孙子!他叫洛翎。”

  

  “对对对”光翎点头如捣蒜,“我上头还有三哥四哥,下头有比我还老的老六老七。”

  

  庄羽难得迷茫了,“什么玩意儿?你家兄弟的排位是咋回事啊?怎么让这么小的孩子当老五?老鳄鱼,我记得你三十年前就跟我说家里还有五个弟弟,你家十一岁的老五是穿越时空了?还是说,你个老混蛋是在坑我?”

  

  说到最后,庄羽眼神都犀利起来了。

  

  光翎,金鳄:……啊这

  

  

  

  补充设定(必看)

  改了一点设定,光翎没有前14年的记忆,这里确实是光翎的记忆出了问题,不要怀疑光翎的实力,他真的是靠自己一步步走过来的!否则也不会有金鳄所说的“脖颈以下都被冰鳞包裹”惨状了。

  前世光翎的身体真的是支离破碎,而且停留在了14岁的样子。受伤,生长,愈合这几方面的矛盾都是有原因的,不方便剧透,以后神考会解释清楚的!

  青鸾的本名定为燕青竹

  金鳄和庄羽这对,看大家接受度如何了,不喜欢的话就当他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我以后写他俩时也不会有那方面的倾向。就算是一对也对后续影响不大,顶多就是老五多个嫂子(爷爷)宠,老三追妻路上有个难兄难弟能搁一块说说话。

  

  

  

  

  

  

  

  

  

  

  

  

  

  

  

  

  

  

  

  

  

  

  

  

  

  

  

  

  

  

  

  

  

  

  

  

  

  

  

  

  

  

评论(13)

热度(4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